close

決定的事就把它做好!!

別再碎碎念了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狀況:由fumtime找尋便宜機票,確定出團時間,淡旺季,通常三月底前最便宜,七月最貴

日期:6/15離職 (請6/13、6/14 兩日),機票訂好了 (等6/28的後補 or 6/22的機位) 

搭程大韓航空,由台北經首爾轉溫哥華的來回年票 (終於打對了,不再是一直打著要去西雅圖^^

機票 $37700 (可刷卡),回程可以在首爾入境,預計停留三天 (6/18到首爾,6/21回台北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1,機票可否付現,省多少? 若不能付現,要刷哪張卡 ?

金管會規定:海外刷卡手續費上限1.5% (所以隨便刷張卡吧,各人刷各人的,可付現省錢最好!! 保險另購

 

q2,健保是否需停保?

出國滿六個月,可以先停保…若海外醫療,可先暫墊,補繳中斷保險再行申請健保給付

加拿大各省份健保規定皆不相同 (ex:卡加利好像可以馬上加入!!

 

q3,入境所需的保險,刷卡飛安險、旅平險與意外險 ? 

入境bc省,辦健保需先登記滿六個月可以提出申請 (先保六個月旅平險:保額300萬,費用約1~2000,再加入當地健保)

q4,行李規定

大韓經濟艙:可托運兩件 (23kg以內,行李箱最大約27")、隨身可攜一件 (12kg以內)

但行李大小仍有限定,單件長、寬、高總合不得超過158cm,兩件合計不得超過273c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行前準備:

汽車先停牌 (省牌照稅、燃料費)

停健保 (省600*12)

申請國際駕照 (費用約250,出國仍需攜帶台灣駕照)

常用葯品 (胃葯、感冒、頭痛等常用葯品 

 

待續....... 2011.03.2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v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